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与德州市陵城区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 : 2023-07-17    点击数:       文:米宁;图:谭有旭;审核:王莉莉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造思政育人新阵地,助推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7月13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德州市陵城区共建大学生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钱鹏江一行,陵城区教体局局长孟广芬、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建华、第四实验小学校长田正刚等领导同志、学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陵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张锐主持。

孟广芬代表陵城区对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领导、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陵城区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挂牌仪式为契机,依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持续加强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逐步打造“校地联手、共建共享、合作发展”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品牌,不断推动少儿科普教育取得实效。

钱鹏江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并感谢陵城区为学院学生提供宝贵的社会实践机会。他指出,此次校地双方合作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学院长期以来根据政府、学校、乡村等实际需求,找准服务“发力点”,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将学院品牌社会实践项目走深走实。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陵城区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园园向孟广芬赠送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陈璟老师主编的少儿编程书籍。

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学生代表王跃冉说:“人工智能正在广泛应用于机器人导航、智能家居、智能车辆等领域,我和同学们很期待这次的科普实践活动,对人工智能的探索,激发了我探究科学知识的兴趣,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AI启程”少儿编程科普实践团队长许景瑞发言。他首先对德州市陵城区领导老师给予的实践机会及学院领导老师对团队的指导、帮助表达了感谢。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中,实践团将会为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讲授有趣且富有启发性的少儿编程课程,引导其掌握基本的编程概念和技能,为当地中小学科普知识教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领导一同参观了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科技成果展厅。

仪式现场

孟广芬致辞

钱鹏江致辞

双方领导为实践基地揭牌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