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日期 : 2023-12-11    点击数: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李猛;图:杨宏华;审核:王莉莉

2023年12月8日-10日,由教育部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隆重举行。

江南大学共4支团队入选。其中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学生苏雅楠创新训练成果《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多模态医学图像配准系统》(指导老师:蒋亦樟)、张俊杰创新训练成果《基于深度学习的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开发》(指导老师:王子赟)两个项目入选改革成果展示,是人工智能学子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突破。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年会展示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我校A2类竞赛。本届年会共遴选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

一直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据统计,2023年学院共63支团队申报大创项目,覆盖学生300余人,为提升双创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鼓励更多师生参与项目,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迈上新高度。

《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多模态医学图像配准系统》项目展示

《基于深度学习的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展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