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朋辈领航教育——我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3-05-19    点击数:       文:沈军豪,米宁;图:沈军豪;审核:张华

为加强学生对升学深造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保研考研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1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一教A101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本场分享会邀请了计科1904班的赵佳怡、袁羽奕和数媒1903班的周夕进行升学经验交流分享,我院大二、大三年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三位19级读研学子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展开经验分享。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赵佳怡,她成功保研至南京理工大学。赵佳怡系统地分析了我院保研的资格条件,并为同学们梳理了保研的时间线;她强调首先要从夯实基础出发,其次要充分做好材料的准备,再到专业知识的复习、参加夏令营,最后要做好预推免的准备工作。随后,她就自身的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推免的注意事项,并对我院学子保研院校的选择做了推荐和分析。最后,赵佳怡对同学们的备考心态做了良性引导。

第二位是袁羽奕作分享,她成功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袁羽奕是跨专业保研,她从为什么进行跨专业推免和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跨专业保研两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在大学生涯中自己所取得的相关科研成绩。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在剩余的大学时光里努力提升自己。

最后是周夕作考研经验分享,他顺利考研至江南大学软件工程专硕专业。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干货,梳理了自身考研过程中刷过的习题,并推荐了一些优质习题和资料;与此同时,也分析了自己的备考时间规划以及他对英语、政治、专业课等科目的了解。最后,周夕为同学们剖析了考研学校的选择,并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鼓励。

本次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保研考研氛围,提供了读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激发我院学子学习积极性。朋辈领航教育是我院传统学风建设活动,旨在通过同辈对话与指导,让广大智能学子获得有价值的学习资讯,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

赵佳怡作保研经验分享

袁羽奕作保研经验分享

周夕作考研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