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趣味心理运动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23-05-24    点击数:       文:李晨曦和、曾怡斐;图:谭有旭;审核:张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院心理育人工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5月23日在学校西北操场开展“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趣味心理运动会。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将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旨在教育引导我院智能学子要理性全面看待我国三年来抗疫伟大成就,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以阳光心态、强健体魄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生命价值。

本次趣味心理运会将趣味活动和心理团辅小游戏相结合共设置:“一圈到底,传递正能量”、“同舟共济,巨人脚步丈量大地”、“党旗飘飘,不忘初心跟党走”、“心有千千结”、“我的青春姿态”五个趣味团体项目,共有5支队伍参与比拼。“一圈到底,传递正能量”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和竞技状态;“同舟共济,巨人脚步丈量大地”旨在提升学生共同解决困难的能力,领悟团队领头人的作用及服从意识的培养;“党旗飘飘,不忘初心跟党走”深化大学生知党爱党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心有千千结”教会学生真正的“结”其实在我们心中,只要我们下定决心解开心结,就一定能够达到目标;“青春姿态”考验团队配合,重视思维多样化。活动过程中,5个团队热情参与,默契配合,充分发挥竞技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彰显了智能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青春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培养健全人格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体育教育的培养方向。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更让学生在运动中获得快乐,愉悦身心,激发自主锻炼的兴趣,增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后期,学院会持续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体育工作相融合,将趣味心运会覆盖学院所有班级,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育人和体育心理育人的重要作用。

心有千千结

我的青春姿态

巨人脚步

一圈到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