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 : 2023-05-29    点击数:       文图:孔垂韵、张海月;审核:张华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江南大学参赛队与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0858支队伍同场竞技。我院学子所在队伍表现出色,共获得提名奖(F奖)2项(江南大学共4项),国际一等奖(M奖)4项(江南大学共7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858支队伍参赛,大赛特等奖(O奖)与特等奖提名奖(F奖)获奖比例仅约为0.18%和2.63%,竞争异常激烈、获奖难度较大。

自该项赛事开赛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热情,与各学院通力配合,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优秀团队。智能学子刻苦训练、精心备赛、团结协作,表现出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问题解决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的大平台,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学院一直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大力推进双创人才培养走深走实,鼓励学生动手创新、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培养双创人才中的重要作用。

获奖名单1

获奖名单2

国际特等奖提名奖证书

团队彻夜奋战

团队风采